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创智 恢复上市之路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8:56 证券日报

*ST创智恢复上市之路再起波澜

  证券日报记者 吕 东

  正身处暂停上市险境为恢复上市进行努力的*ST创智近日再遭重创。因由公司持有98%股权的衡阳蓉园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蓉园酒店)所拥有的衡阳市静园宾馆土地等资产突遭拍卖,将使得*ST创智所间接拥有的该宾馆价值1.46亿元资产全部损失。公司表示,公司目前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索相关资产,而这资产损失也将使得公司恢复上市进展遭受沉重打击。

  根据*ST创智今日披露公告显示,公司近日从2007年7月15日湖南日报刊登的拍卖公告中获悉,衡阳市静园宾馆内的资产于2007年7月26日在衡阳市兴泰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厅被进行整体拍卖,起拍价为人民币4050万元。

  据了解,蓉园酒店于2006年11月接受了新通投资有限公司于2006年9月21日在拍卖会上以3600万元竟得的衡阳市静园宾馆土地等资产的投资。截止至2006年11月30日,蓉园酒店经评估的资产账面值为14632.48万元。该公司是由新通投资和自然人股东黄迎春组成,新通投资受湖南创智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拥有该公司的98%的股权。

  2006年12月20日,经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新通投资受创智集团的委托将持有的衡阳蓉园酒店有限公司98%的股权归*ST创智所有,用其股权评估值代为湖南创智集团有限公司偿还公司14316.9万元。2007年1月31日,静园宾馆资产过户到蓉园酒店名下的手续全部完成。

  *ST创智称,尽管公司拥有蓉园酒店98%的股权,该公司实际上完全被新通投资有限公司所控制。2007年3月6日,在公司董事会及各大股东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所购资产抵押给静园宾馆清算小组,并在未告知公司董事会的情况下,修改了原拍卖协议。2007 年5月8日,新通投资有限公司给衡阳仲裁委员会去函称不再支付剩余未支付的2600万元,形成违约的事实。2007年5月21日,衡阳市仲裁委员会随即下达裁决书,裁决解除拍卖协议,将资产全部返还给静园宾馆清算组重新拍卖。上述资产于2007年7月26日被进行整体拍卖。

  公司表示,该事件使蓉园酒店拥有的资产全部损失,导致公司拥有蓉园酒店98%的股权无价值内容。目前公司

股票已被暂停上市,上述事件将严重影响到公司的恢复上市。公司在得知衡阳市仲裁委员会已下达了解除拍卖协议的裁决书后,随即紧急向衡阳市人民政府发了《关于请求妥善处理静园宾馆的报告》,请求政府部门出面进行了协调。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索相关资产,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