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岷江水电(600131)关于投资四川小金川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22:12 中国证券网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四川小金川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项目名称:四川小金川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
●股权比例:20%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加快对水电资源的开发,公司拟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四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共同组建四川小金川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四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出资2550万元人民币,占51%;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出资1450万元人民币,占29%;我公司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占20%。
2007年7月31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投资小金川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投资不超过董事会审议批准权限,无须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协议主体介绍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四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第七工程局、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共同组建的一家以水电资源投资开发和电力运营为主的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代表人为刘明江。公司目前控股六家公司:阿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圣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松林河流域开发有限公司、毛尔盖水电有限公司、阿坝明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圣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截至2006年底,公司总资产为54亿元。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为国有独资企业,是以水利水电建筑安装工程为主的国家综合性大型施工企业,注册资本金3.09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周宇。其主要业务范围是:各类型工业、能源、交通、民用等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各类型的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各类型建设项目的土石方工程施工,各类型的钢结构、金属结构的制作与安装,各类型隧道工程的施工。截至2006年12月31日,十四局资产总额达到19.78亿元。
三、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此次投资组建的四川小金川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四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出资2550万元人民币,占51%;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出资1450万元人民币,占29%;我公司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占20%。
公司近期拟开发的项目主要有:美卧(装机容量56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2.40亿kW.h,季调节水库)、木坡(装机容量4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2.01亿kW.h)、杨家湾(装机容量6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2.98亿kW.h)、春堂坝(装机容量48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2.43亿kW.h)、小金(装机容量17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0.88亿kW.h)、三叉(装机容量8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3.99亿kW.h)六个电站,总装机容量约300MW(30万kW)。
项目建设期间,除项目自有资本金外,各出资人须按项目出资比例提供银行贷款担保。
四川小金川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公司董事会由九名董事组成,其中:中水四川公司推荐五名董事(包括董事长),水电十四推荐二名董事,本公司推荐二名董事。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司电源项目开发的战略规划,此项投资是公司为加快对水电项目的建设和开发,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电站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可拥有权益装机容量达60MW ,直接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长远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五、备查文件
1、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四川小金川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出资人协议书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七年七月三十一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