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小非减持潮又将上演吗(附漫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35 新民晚报

  

大小非减持潮又将上演吗(附漫画)

“大小非”减持力度的大小,会对普通投资者的心理产生一定影响 唐志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69亿多股“大小非”8月解禁市值合计约达1260多亿元

  在8月份,沪深两市共有100家上市公司的60家“大非”和502家“小非”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解禁,合计解禁数量达69.49亿股。以昨天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1260多亿元,将创历史新高。

  解禁市值超前两月总和

  统计数据表明,股权分置改革以来,沪深两市共有3个单月“大非”“小非”解禁市值超过千亿元,分别为去年的8月和今年的4月、5月。对比已经过去的3个解禁市值较大月份的情况来看,8月“大非”“小非”解禁数量仅小于今年4月的87.49亿股,但1260多亿元的市值要高于4月的1094.38亿元,将创历史新高。

  从环比情况看,今年6月、7月“大非”“小非”解禁数量分别为34.80亿股和44.24亿股,合计为79.04亿股,合计解禁市值1072.82亿元。因此,8月的解禁数量已经接近前两个月的总和,而且市值也超过了前两个月的合计市值。

  “大非”解禁家数创新高

  统计显示,在8月仅有100家上市公司的60家“大非”和502家“小非”股东解禁,是今年3月以来解禁上市公司家数最少的一个月,同时也是解禁股东数最少的一个月。

  以“小非”股东解禁数看,8月“小非”股东解禁数量的大幅度减少,仅502家,远远小于今年3月以来每月均在1000家以上的水平,而且是去年11月以来的单月最少“小非”股东解禁家数。

  但8月份“大非”股东解禁家数为60家,是去年以来最多的一个单月,并且解禁数量21.20亿股和解禁市值425.17亿元将创下单月“大非”解禁的纪录。另外,解禁的平均股价也从6、7两月的14.47元/股激增到20.06元/股,显示出8月“大非”解禁股中高价股的比例更高。

  减持积极性有所减退

  总体而言,8月

证券市场将进入今年“大小非”解禁的又一个高峰期,解禁数量将大幅增长,并且解禁股的股价将高于以往。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过去的7月份,共有33家上市公司的5家“大非”股东和35家“小非”股东累计发布了52次减持公告,合计减持数量为24711.38万股。而在6月,41家上市公司累计发布了68次“大小非”股东减持公告,合计减持数量达30974.57万股。这表明,“大小非”减持的积极性正在减退。不过,在目前股市再度创新高的前提下,8月份“大小非”减持会否迎来新的高峰,市场将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