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威保变 海外上市子公司将被增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8:57 证券日报

  天威保变(660550)今日公告,公司现正积极与参股公司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天威英利)及其外方股东Yingli Green Energy Holding Company Limited(下称:开曼公司)协商该公司IPO资金对天威英利增资的有关问题。根据开曼公司与公司签订的《合资经营企业合同》规定,目前,公司持有天威英利的股权比例为29.89%(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开曼公司此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对天威英利进行单方增资,资金将投入到天威英利进行三期建设。公司持有天威英利的股权将被进一步稀释。由于增资金额尚未确定,增资后的公司持有天威英利股权比例暂无法确定,确切数据待公司与开曼公司签订《合资经营企业合同补充合同四》后披露。

  公司现已开展实施天威英利“购股选择权(开曼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前提下,天威保变有权以其届时持有的天威英利的全部股权出售给开曼公司,并以此为对价获得开曼公司的股份)”的前期准备工作。但不限于与中介机构拟定审批流程,向政府部门报送有关文件等工作。“购股选择权”如实施成功后,公司将持有开曼公司的股份数即开曼公司IPO资金增资后公司所持有天威英利的股份数。在正式启动时间、需履行的法律程序、购股价格以及最终能否实现“购股选择权”事宜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另,公司控股股东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51.1%的股份)正在推进企业改制的有关工作,近期正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进行前期的接触和沟通,此事项可能引起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化。由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引起公司

股票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还将继续停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