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河智能(002097)半年净利润增49.8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02 证券日报

山河智能(002097)半年净利润增49.83%

  公司发布2007年半年报:200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74.65%;实现营业利润6851万元,同比增长48.4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860.7万元,同比增长49.83%;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计算,每股收益为0.4420元。分配预案:每10股送红股2股,转增8股,派现金红利0.3元。

  点评:天相投资任琳娜认为,2007年上半年公司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包括几点:占收入比重最大的一项小型液压挖掘机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5.11%,是公司总销售收入显著提升的主要原因;滑移转向装载机实现收入1868.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9倍,虽然占收入比重较小,但是未来提升潜力巨大;潜孔钻机实现销售收入2368万元,同比增长近3倍。07年上半年毛利率25.18%,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16个百分点,毛利率出现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液压静力压桩机的采购价格上涨以及结构件大量外委加工成本上升,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2.21个百分点。

  另外07年上半年毛利率较低的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规模扩大,也使得总体的毛利率水平有所下降。尽管部分产品的利润率水平出现下降,但是并不影响公司200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趋势:其中小型液压挖掘机产品的利润率较上年提升且收入增速较高,能起到有效的平滑作用;尽管滑移转向装载机目前的业绩贡献十分有限,但是我们看好该未来的市场前景;公司产品出口前景良好。暂不调整公司业绩预测,预计07、08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04元和1.42元。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