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青旅全资控股遨游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中青旅全资控股遨游网

  收购有方中国交割完成

  梁柯志

  中青旅(600138.SH)今日发布公告称,7月23日收到商务部同意全资子公司中国青年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青旅香港”)收购有方中国控股公司(下称“有方中国”)在中青旅有方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中60%的股权转让的批复。中青旅香港已于7月25日将股权收购款项支付至有方中国。本次股权转让的交割已完成。

  2004年8月10日,中青旅与全球最大的旅游集团“美国有方国际旅游服务集团”(Travelport)签署合资协议,成立中青旅有方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并在2005年5月31日创立遨游旅行网(www.aoyou.com),以“休闲自助旅游”为主要业务发展方向的在线旅游服务。

  4月17日,中青旅曾发出公告宣布,公司已与有方中国(Travelport)达成协议,由中青旅全资子公司中国青年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收购有方持有的遨游网60%股份。

  据《第一财经日报》之前报道,本次交易中青旅以250万美元的代价,相当于每股0.22元,购买了有方中国手中的遨游网股份。

  根据中青旅2006年度报告,遨游网去年亏损2836万元,加上2005年亏损的约3172万元,诞生不到2年的遨游网累计亏损总额已达6000万元。而同类型公司携程网2006年收入达到8.34亿元,赢利2.41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