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控股格力财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格力电器控股格力财务

  匡志勇

  格力电器(000651.SZ)今天正式宣布竞买珠海格力集团财务有限公司16%(下称“格力财务”)股权中标,格力电器将控股格力财务并控制其53.92%股份。

  7月23日,格力电器接到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出具的《中标通知书》。经公开竞价并经格力财务股权转让工作小组认定,格力电器为本次竞价的中标者。受让珠海格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格力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格力电器16%股权,中标价格为人民币5982万元。当日,格力电器已经与上述两家出让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本次股权转让还需要报银监会审批。

  本次股权转让后,格力电器直接持股49.32%格力财务股份,实质控制53.92%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格力财务原本是珠海珠光企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在珠光集团破产后,同处珠海一城的格力集团于2002年其对珠光财务公司进行重组,并在2003年5月完成重组工作,并将其更名为格力财务。格力财务的实收资本为3.5亿元。北京龙源智博资产评估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格力财务账面净资产为3.67亿元,评估后净值为3.74亿元。

  昨日格力电器收盘于35.22元/股,全天跌2.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