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航46.38亿元引进10架A3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航46.38亿元引进10架A320

  本报讯 (记者 王飞)东方航空(600115)昨日发布公告称,今年7月17日公司与空客在上海签订了《飞机购买协议》,购买1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含发动机)。这批飞机将于2011年开始交付。东航昨天同时发布中报业绩修正公告称,预计2007年中期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

  东航公告称,1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2005年的目录价格(含发动机)约为46.38亿元人民币,此项购机交易合同的实际价格低于该目录价格。

  此次新购的10架飞机将主要投放在中短程航线市场上,东航表示,10架飞机将使东航的运力相比2006年增加3.2%。

  据了解,如果将46.38亿元计入负债中,东航负债率将达94.2%!但目前东航正在通过出售股权的方式来募资,估计东航负债率届时将会出现大幅下滑。东航对此表示,本次交易的资金主要来自于

商业银行的贷款融资等方式解决,在短期内将提高东航的资产负债率,但是不影响东航日常的现金流量和持续经营能力。

  修正业绩称上半年扭亏为盈

  今年一季报中,东航曾预测称,“由于负债率高和市场竞争加剧,预计年初至半年度报告期末仍为亏损。”东航昨天发布的扭亏公告对此做了更正。公告称,公司2007年中期营运形势有所好转,营业利润同比减亏幅度较大,并获益于

人民币升值产生的汇兑收益,公司中期业绩将实现盈利,特此更正第一季度报告中的业绩预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