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行相关人士称:加息对招行影响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招行相关人士称:加息对招行影响中性

  蒋飞

  招商银行(600036.SH)有关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次“加息减税”对该行影响中性。

  “总体来看,本轮加息对招行盈利状况影响不大。”上述人士称,在所有存、贷款业务均按新利率定价后,招行整体存、贷款利差仍将有所扩大。但就2007年而言,由于活期存款下半年全部按新利率计息,快于贷款组合的重新定价速度,下半年的存、贷款净利差将略为缩窄,不过,对全年净利息收入的影响有限。

  此外,加息并同时降低利息税,将有助于储蓄存款的稳步增长,从而扩大招商银行负债来源,提高资产负债的稳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