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发科技拟建第四个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7: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方基地建成后,将形成辐射全国的生产布局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林海洪

  本报讯 上周五,金发科技(600143)就公开增发项目进行了网上路演。在两个小时的网上交流中,投资者提问踊跃,就增发相关事宜和公司发展前景与金发科技高管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此次公募增发对公司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五个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改性塑料行业中的龙头地位,进一步改善公司产品的销售结构、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能力。袁志敏还透露说,金发科技将在未来几年通过并购等办法,实现公司的快速扩张,争取使公司2010年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5%-20%,销售额达到100-150亿元。

  针对投资者担心公司产能扩张后的市场开拓风险,袁志敏回到说,金发科技此次募投后产能将由2006年底的29万吨,增加至49万吨,存在一定的市场开拓风险。但基于公司拥有在IPO募投项目上的成功经验、多年来在与跨国公司进行竞争中积累下了丰富的竞争经验和五个募投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等三个方面的原因,金发科技足以应对和化解这些市场开拓风险。

  据介绍,金发科技在2004年6月成功进行了IPO,产量成功的由2001年的3.3万吨增长至2006年的24万吨。公司经过IPO募投项目的成功达产,已经成为全球改性塑料行业产品覆盖种类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目前已经远远将国内的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公司目前的产量已经超过了国内本行业排名2-10位厂家的产量总和。

  在交流会上,有投资者担心金发科技增发价格太高,有破发的风险。对此,金发科技董事会秘书吴诚表示,公司已于7月20日刊登了预增公告,表明公司今年仍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随着此次募投项目的不断投产,相信公司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吴诚认为,公司破发的可能性较小,但股市受很多因素制约,判断也不能绝对化。

  此外,针对投资者关心的金发科技未来几年的整体经营目标,袁志敏透露说,公司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继续坚持以改性塑料为主业,借助国家鼓励自主创新的良好契机,充分利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家级实验室等技术平台,坚持应用研究和前瞻性研究两手抓,不断研发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由原来市场的跟随者,逐步过渡到某些产品和研究领域的领跑者,实现跟随战略和领跑战略的有机结合,以构筑新的稳定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还将充分利用

资本市场,根据公司发展所需采用切合公司实际的融资方式,筹集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并在适当时机,根据北方区域的市场开拓情况,在北方地区建立第四个生产基地,形成东、南、西、北辐射全国的生产布局,确保公司能就近地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最满意的服务。

  同时金发科技还将在未来几年,采用并购的办法收购几家与公司有技术及产品互补优势的企业,以实现公司的快速扩张,争取使公司2010年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5%-20%,销售额达到100亿元-150亿元,从而为“创世界品牌、建百年金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