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城商行上市首日暴涨 参股公司股价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43 南方日报

  昨日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涨幅分别达72.18%和140.5%

  拔得上市头筹的城商行“双雄”南京银行(601009)和宁波银行(002142)昨日首日上市交易,涨幅分别达到72.18%和140.5%。相成反差的是,参股城商行的多家公司股票昨日大跌,其中杉杉股份暴跌9.84%。

  两城商行面临震荡调整压力

  南京银行昨日以每股19.20元开盘,上涨74.54%,股价最高达到19.98元,收于18.94元;宁波银行则以每股20.38元开盘,上涨121.5%,股价最高达到23.45元,报收于22.13元。作为首批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在前期的网上、网下申购环节中,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共冻结资金高达1.85万亿元。

  “两家城商行申购时中签率低,上市首日高开高走,这说明金融股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深圳御峰君融

理财顾问投资总监苏武康向本报记者表示,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拥有最先上市的城商行这一概念,受到热捧是可以预计的。

  昨天,除两只银行新股外,内地上市的10家银行股表现各异,浦发银行上涨超过2%,深发展A、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涨幅在1%以内。

  天相投资首席金融分析师石磊向记者表示,后市的走势的震荡会比较大,可能会类似中信银行(601998)的情况。”中信银行昨日报收于9.41元,较其上市首日的收盘价11.37元下跌了17.24%。

  苏武康认为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的市盈率都接近或超过了40倍。他提醒投资者,由于布点方面的地域限制,它们的成长态势不一定会很快,收益盈利等方面也就未必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好。

  参股公司沦为“绝对配角”

  在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上市前,参股这两城商行的5家公司股价曾屡受追捧,然而,当昨日两银行正式现身资本市场时,参股城商行的“概念神话”遭遇“见光死”。

  参股宁波银行最多股份的杉杉股份(600884)前日涨停,昨天却是几近跌停,报收于18.87元,跌幅达9.84%,而持有南京银行最多的南京高科(600064)也出现暴跌,跌幅达7.68%,报收27.53元,持有宁波银行股份的宁波韵升(600366)、银泰股份(600683)、雅戈尔(600177)的平均跌幅也超过了5%。

  苏武康认为,参股城商行的

股票前期的涨幅已经很大,说明对参股城商行的利好已经提前“透支”完了。海通
证券
金融业分析师邱志承也认为,市场拼命将参股城商行的相关个股炒作,已经把这个概念炒得有些过了。

  而石磊则表示,这跟这些公司的参股成本和收益有关。资料显示,杉杉股份于2004年11月出资1.5亿元参与宁波银行增资扩股,而南京高科则曾出资2.17亿元持有南京银行2.05亿股股份。但分析人士表示,囿于这些公司所获收益的相关数据统计起来有所困难,尚未能作出具体判断。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之前进驻参股城商行股票的主力资金已撤出来了,继而转战一级市场申购这两个城商行的新股。

  本报记者 骆海涛 实习生 刘湖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