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摘掉风险类券商帽子 快步入主ST长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26 21世纪经济报道

西南证券摘掉风险类券商帽子快步入主ST长运

  重庆报道 见习记者 姚伟 

  对西南证券来说,两年多的马拉松式重组终于划上休止符。

  7月16日,本报记者获悉,西南证券已于近日接到重庆证监局通知,正式摘掉戴在头上两年多的“风险类券商”的帽子,进入常规券商监管程序。

  当地券商人士认为,停牌达半年之久的ST长运(600369.SH)正在一步步逼近自己的复牌日。

  自从平稳度过去年10月31日的大限之日后,西南证券竭力做好“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这曾被外界普遍视为申请规范类或创新类券商的关键因素。

  据西南证券重庆渝碚路营业部某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正在督促资料不完整的客户带齐三证,到营业部办理相应手续,以实现第三方独立存管,截至目前已有三个批次的客户完成了上述手续。

  本报记者从当地券商人士处了解到,摆脱了“风险类券商”的西南证券目前尚无任何名分——既不属于规范类券商,也不属于创新类券商。

  上述券商人士称,

证监会日前正好发布实施<证券公司分类监管工作指引(试行)>,西南证券肯定会借助这一契机,争取在新的券商评级当中取得好的座次,朝中信证券(600030。SH)等优秀券商靠拢。

  告别“风险类券商”之后,意味着西南证券的监管机构已由证监会风险办转到机构部,而经营的业务范围也得以拓宽,除一直在做的经纪、投行业务外,西南证券还可以开始涉足自营等业务,更重要的是,对于一些创新业务,今后西南证券都有资格提出申请。

  在大牛市背景下,券商都赚得盆满钵满。曾有业内人士预测,2007年,国内券商行业自营业务的收入将达到299亿元。

  西南证券此次摘掉“风险类券商”的帽子,意味着ST长运离自己的复牌之日近了一步,也更加逼近西南证券“跻身国内综合类券商十大之列”的梦想。

  关于西南证券摘掉“风险类券商”一事,最早见于7月16日<重庆日报>的一则报道。

  对于这份“官方发言”,业内人士的解读是西南证券入主ST长运的资格问题已经解决,借壳之事不久后会有实质性进展。

  据重庆当地媒体报道,截至今年上半年,西南证券已实现净利润7.12亿元,较2006年同期增长17倍;净资本25.14亿元,较2006年底增长57%;净资产收益率达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