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港2.7亿元合资新建滚装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16 21世纪经济报道

天津港2.7亿元合资新建滚装码头

  上海报道

  特约记者 高于萍

  7月17日,天津港(600717.SH)发布公告,公司将与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瑞典华轮威尔森码头北方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天津港环球滚装码头有限公司,并由成立的合营公司出资建设天津港北港池新建滚装码头工程。

  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7亿元人民币,天津港1.35亿元人民币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1%;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和华轮威尔森码头北方有限公司分别以9000万元人民币和4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4%和15%。  

  新建码头将拥有2个7.5万总吨级专业化滚装泊位,先期实施到5万总吨级,泊位年设计吞吐能力为滚装汽车50万辆。工程估算总投资为7.5560亿元人民币,其中自有资金占35%,银行贷款占65%,建设工期计划为16个月。

  据天津港新闻中心介绍,汽车进口数量占中国汽车进口总量一半的天津港,在2006年就已拥有一座专业的滚装码头,运营仅一年即完成汽车滚装业务19.7万辆,比上年增长92.2%。远远超过了10万辆的码头设计能力。今年一季度,天津港共装卸汽车6055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5%。

  随着国内

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汽车物流需求的增长,汽车滚装运输业务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根据市场分析,预计2010年天津港汽车吞吐量100万辆,原有的滚装码头已经不能满足突飞猛进的天津港汽车进出口需求。此次与日本、瑞典合资新建滚装码头,将缓解天津港的运力压力,进一步增加公司经营范围,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了解,天津港之所以选择日本和瑞典这两家公司,是因为合资方均为目前世界上从事滚装货物运输行业优秀的专业公司,具有先进的行业运作经验和丰富的客户资源,亦具有相当的行业运作实力和国际市场发展应变能力。其中日本邮轮株式会社在32个国家拥有262处物流设施,目前已在上海、大连和天津投资滚装汽车码头项目。华轮威尔森码头北方有限公司是华轮威尔森物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一直保持世界范围内约27.3%的滚装货物及车辆海洋运输市场份额,掌控着135艘滚装船舶运力。通过该项目的合作,公司可以进一步引进海外先进管理经验,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天津港(集团)公司总裁于汝民表示,随着中国对高档进口汽车需求的扩大和中国产

汽车出口不断增加,天津港的汽车进出口业务将更加繁忙。投资可以进一步提高天津港的汽车滚装作业能力,完善港口功能,为天津港逐步建成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发挥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