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大洲A再遭冷落 股价两天霉掉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23:27 北京商报

新大洲A再遭冷落股价两天霉掉两成

  决意转型的新大洲A(000571)再遭“冷落”。昨日,新大洲A再上跌幅榜,以9.05%的跌幅居深市跌幅第一,复牌两个交易日以来,股价已经累计跌幅达19.08%。

  因审议定向增发事项而于6月20日停牌的新大洲A本周二复牌交易。复牌同日,公司正式对外披露公告称,其拟向10名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4000万-8000万股,共募集资金3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主要用于年产90万吨的牙克石煤矿一、二号矿井和年产60万吨的白音查干煤矿矿井的改扩建项目。

  新大洲A决定将主营业务从

摩托车产业转型到煤炭产业上,并于去年底成功受让牙克石经济局所持五九集团78.82%和牙克石煤矿63.95%的国有股权及采矿权,同时称煤炭产业将从今年开始为其输送利润。

  然而主营业务转型和预增中报并未为其“增色”多少。复牌当日,该股直接以跌停价7.18元开盘,虽然其后一度买盘汹涌,但最终“回天无力”,全天牢牢封住跌停。昨日,该股继续低开低走,最终收于6.53元,9.05%的跌幅也让其成为深市下跌公司的“领头羊”。

  对此,渤海投资秦洪认为,该股在停牌期间大盘宽幅震荡,作为低价股的新大洲A有补跌的可能。而定向增发4000万至8000万股对总股本达7.3亿股的新大洲来说,并不会对基本面产生实质性的推动力。因此,下跌也在情理之中。

 赵丽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