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家机构揭示下半年最爱 共同看好金融地产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3: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实习生 刘俊希

    日前,多家机构相继推出了200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在该报告中机构各自推荐了下半年看好的上市公司或重点关注的股票。记者日前对20家机构的策略报告进行了统计,发现金融、地产等行业依旧是机构投资者共同看好的行业。

  通过对包含证券公司和基金在内的20家投资机构200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的统计,我们可以看出,由于各家机构认为整个宏观经济环境与结构性牛市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下半年各机构看好的行业仍然延续了上半年的分布,机构推荐的近200只股票都集中在金融、电力、钢铁、地产、通讯、电子IT、机械军工、石化、医药、交运、零售等行业。

  在“5·30”暴跌以后,上半年涨幅较大的题材股、ST股大幅回落,绩优股则在调整中表现稳健,因此下半年倡导价值投资的呼声更加高涨,投资热点转向了大盘蓝筹股,红筹股中的超级大盘股回归也进一步巩固了对绩优股的良好预期。机构投资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人民币加速升值所带来的投资需求,成为金融、地产行业加速发展的坚实后盾。金融行业中,证券业上半年业绩实现了历史上的最好水平,《同业拆借管理办法》与即将出台的股指期货将极大拓展其行业发展空间。作为券商龙头股的中信证券(600030)受到7家机构的青睐,雄踞推荐榜榜首。银行业中的优质银行盈利持续增长。其中,招商银行(600036)非利息净收入占比14.3%,居各上市银行第一位,有6家机构推荐;浦发银行(600000)拨备覆盖率及不良率之差最大,受4家机构推荐;兴业银行(601166)亦有不俗表现,有3家机构推荐。而保险业长期发展潜力足,投资收益率提升空间大,有4家机构推荐中国平安(601318),2家机构推荐中国人寿(601628)。

  此外,房地产行业虽然政策面不时有负面消息,但其供需矛盾短期内仍无法解决,加上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带动新增住房需求巨大,房产开发资金供应又十分充足,下半年房地产行业仍将保持高景气度。龙头上市公司万科A(000002)仍然是重仓对象,有4家机构推荐;此外,招商局、金地集团金融街各有3家机构推荐。

  二是市场结构升级带来中国股市价值重估,经济驱动因素从投资转向消费。因此,与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有关的如教育传媒、食品饮料、酒店旅游、交运、钢铁等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此外,奥运需求正处在从投资向消费的转型期,也使得上述行业成为最能分享奥运收益的行业。

  教育传媒行业中主推歌华有线(600037),4家机构推荐。食品饮料中,白酒行业依然是主旋律,有5家机构推荐五粮液(000858);提倡营养健康的乳制品也开始崛起,2家机构推荐伊利股份(600887)。酒店旅游业中,具奥运题材的股票关注度较高。3家机构推荐中青旅(600138),3家机构推荐华侨城(000069),2家机构推荐首旅股份(600258)。交运行业中投资收益率高、有资产注入预期的股票比较热门,3家机构推荐大秦铁路(601006)。

  三是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政策扶持以及技术进步,机械制造行业下半年将有出色表现。除沪东重机(600150)成为各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外,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中的威孚高科(000581)有4家机构推荐,此外,3家机构推荐国电南自(600268)和振华港机(600320)。

  另外,具有央企注资与环保节能题材的股票,也有机构表示应当给予相当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