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拟重兵入驻S*ST石炼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江证券拟重兵入驻S*ST石炼董事会

  提名的12名董事候选人均为长江证券现任董事会成员

  证券时报记者 蔡晓铭

  本报讯 尽管借壳S*ST石炼(000783)一事尚未最终获批,长江证券的领导班子已开始筹备构建上市公司的董事会。S*ST石炼今日披露长江证券向其提出的董事会候选人人选,事实上,长江证券提名的12名董事候选人均为长江证券现任董事会成员,其中4名为独立董事,长江证券的方案只是将自身董事会整个“腾挪”至上市公司。

  据悉,长江证券向S*ST石炼董事会推荐胡运钊、夏斌、李扬、王超、秦荣生、崔少华、张广鸿、李贤海、徐文彬、张宝华、朱文芳及李格平等人作为S*ST石炼董事候选人,其中夏斌、李扬、王超及秦荣生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事实上,胡运钊就是长江证券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夏斌、李扬、王超及秦荣生现为长江证券独立董事,其余几人均为长江证券董事会董事。作为上市公司董事会候选人,上述被提名的12人将自S*ST石炼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主管机关批准,以及资产出售、股份定向回购和吸收合并的交割全部完成日起开始就任,任期为3年。候选人履新后,S*ST石炼原董事会董事将卸任。

  与长江证券领导班子积极准备进入上市公司形成反差的是,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仍迟迟未获有关部门审核批复。而同期发生的国元证券借壳S*ST化二(000728)已有长足进展,并获得了

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宣布有条件通过。根据S*ST石炼今年7月16日披露的股改进展,长江证券借壳一事现在仍在履行审批程序当中。

  另悉,S*ST石炼董事会还将在股东大会上提请审议长江证券部分股东将所持股权转让的议案。湖北省交通厅

高速公路管理局于2007年2月2日将所持长江证券1.82%股权转让给了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陕西金叶(000812)于2007年1月26日将所持长江证券0.5%股权转让给湖北安和
房地产
置业有限公司。由于上述股权转让将导致S*ST石炼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过程中的新增股份换股对想发生变化,因此须提请S*ST石炼股东大会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