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西三维 继续沿着煤化工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51 证券日报

  新任董事长卢辉生表示

    山西三维 继续沿着煤化工方向发展

  □ 本报记者 陈慕鸿 赵瑞东

  昨日,山西三维(000755)200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山西洪洞县公司所在地召开。公司总经理杨学英主持了此次股东大会。因此次股东大会要提名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所以备受瞩目。有很多来自券商、基金、投资公司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股东大会,他们对公司领导层的变更会否对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相对关注。

  山西三维股东大会开得相当顺利。此前,由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山西省国资委将其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山西三维母公司山西三维华邦集团的资产整体划入阳泉煤业集团。阳泉煤业现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所以阳煤集团派出的现任山西三维华邦集团董事长的卢辉生先生被提名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全票通过了股东大会选举。据悉,卢辉生在此后召开的董事会上又顺利当选为公司新一届的董事长。阳煤集团也对此次选举非常重视,其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国阳新能的董事长石盛奎,国阳新能总经理白英亲自从阳泉赶到公司,频繁出现在公司的招待酒会上,给卢辉生“压阵”。石盛奎董事长在会后敬酒时谦虚地说:“我现在年龄偏大了,精力不够了,所以让比我年轻和更有能力的卢总来领导山西三维,相信他会给山西三维带来新气象!”石总那种“扶上马又送一程”的拳拳之心都表现在了脸上。

  卢辉生董事长在当选后回答机构代表提问的关于新一任领导会否在公司下一步的发展中有重大的变化时说:“我首先对前届领导班子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其次,山西三维新的领导班子会在前任领导班子做出的规划的基础上工作,对公司的产业方向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希望公司上下团结一致,继续发展!最后,希望继续得到广大投资者的大力支持,相信山西三维会以更优异的成绩继续为大家做出贡献!”阳煤集团现在已经拥有国阳新能(600348)和山西三维两家上市公司。据有些研究

化工的分析师认为,有了阳煤集团的支持,山西三维煤化工产业的发展将具备更加坚实的基础。

  山西三维主营产品包括PVA、BDO和粗苯精制产品,目前已具备10万吨/年的PVA产能,投资建设的20万吨的粗苯精制项目,预计在今年中期完成。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以电石炔醛法生产BDO的生产企业,目前具备7.5万吨/年的BDO生产能力,在完成7.5万吨顺酐法BDO项目后,BDO总产能将达到15万吨/年,成为仅次于BASF和Lyondell的全球第三大BDO生产企业,7.5万吨顺酐法BDO项目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的完工。随着国内氨纶、PBT产品

反倾销措施的出台,国内氨纶和PBT产能扩张较快,预计未来三年国内BDO需求的年增长率将保持在20%左右。除此之外,现有产品PVA、醋酸乙烯、PTMEG 均有产能扩张计划。

  今日,山西三维还公布了其2007年半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79,257,520.75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董事会决定不分配不转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