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泰股份募资16亿元购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吴乐晋

  银泰股份(600683.SH)最新公告称,公司将面向不超过10家机构投资者增发不超过22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6亿元,购买宁波、台州两个地块。

  根据公告,宁波地块预计总投资12.5亿元,台州地块预计总投资9.5亿元,共计22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该地块,若资金不足,计划通过其他渠道融资。

  银泰股份认为,宁波项目选址慈溪市,进行

商业地产及普通住宅开发,市场前景看好。两个地块项目的预计净利润达2.74亿元,预计净利率达22.09%。台州项目地处临海,将
开发商
业及住宅地产项目。两个地块项目的预计净利润达1.88亿元,预计净利率达19.49%。

  这些地块开发与银泰百货(1833.HK)的拓展是否有直接联系?对此,银泰股份董秘顾荻江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未来可能会合作。

  银泰百货和银泰股份同属银泰集团。自银泰百货今年3月在香港上市以来,该集团拓展的步伐大大加快。在银泰股份发出募集资金公告前不久,银泰百货也刚刚收购了杭州延安南路的太平洋商业中心,这个8万多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原本是个烂尾楼,银泰百货接手后,将在明年4月开业。另外,银泰百货计划9月份开出宁波第三家百货店,北京银泰中心也马上开业。明年1月份,乐天银泰百货开业。此外,在金华自建的8万平方米购物中心也将在明年如期开业。

  银泰股份的公告称,增发

股票价格不低于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该决议还需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后再上交证监会待批。由于昨日股市普跌,该股昨天收报7.48元,跌幅1.5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