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晶科技 中报业绩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5:4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吴昀国 林玫娟

  金晶科技昨日公布的2007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30亿元,同比增长100.61%;实现净利润9125.61万元,同比增长187.17%;实现每股收益0.41元,同比增长141.18%。

  根据

金晶科技的半年报,公司的拳头产品超白玻璃成为其中期业绩的主要增长点。数据显示,超白玻璃作为一种高附加值的产品,毛利率达到52.85%。进入2007年以来,金晶科技在2006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超白玻璃的销售市场。公司在对各细分市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调整了销售方式,突出以“利润”为导向的作用,进一步优化了客户群。另外,公司还通过参与行业展销会及几个具有代表性、标志性建筑的定单,大大提高了超白产品的知名度。报告期内,该产品销售量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00%,为公司带来约1.3亿元的销售收入。

  半年报显示,金晶科技的高档浮法玻璃和优质浮法玻璃产品也是其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的高档浮法玻璃产品同超白浮法玻璃产品一样也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特别是公司开发的厚板、大板、超大规格产品生产难度大、技术含量高、市场

竞争力强,其毛利率达到22.91%。据了解,
出口退税
率的下调对该种产品的利润影响也比较小。报告期内,高档浮法玻璃生产稳定,市场需求旺盛,为公司带来9155.38万元的销售收入。同时,公司另一大系列产品优质浮法玻璃的销量在2007年上半年也大幅增加,为公司带来3.95亿元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4.84%。

  金晶科技称,今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稳定生产,实现安全高效、节能降耗;同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对于超白玻璃、高档浮法玻璃等高附加值的差异化产品,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使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