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交所等机构已成立亚星客车问题处理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21:25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本栏目5号、6号连续报道了亚星客车股改复牌之后,流通股东得3000万股转赠没有及时到帐,导致投资者受损得消息,记者今天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证监会已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亚星客车问题应急善后处理。

  目前,中国证监会已经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抽调专门力量,成立ST亚星问题应急善后处理小组,做好投资者的接待和沟通工作,认真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投诉,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还要求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以此事为鉴,认真开展内部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记者今天还采访了了部分因亚星股票迟到,受到损失的投资者。

  武汉投资者唐正标说:“出现这个问题,事件,竟然没有一个危机处理机制,我感觉(证监会)有必要参与进来,规范中国的

证券交易制度的危机处理机制的建立。”

  因股改停牌一年多的

亚星客车
股票
于今年年7月5号恢复上市,但是复牌当天,作为股改对价向全体流通股东转赠的3000万股股票,当天却没有到帐,直到6号才到达投资者帐户中。上交所因此允许亚星客车股票第二天再次不设涨跌停板,但亚星股票6号下跌了14.83%,投资者损失惨重。上交所已经在8号作出说明,这次事故的发生是因为交易系统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