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啤酒西部战略喜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7: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青岛啤酒西部战略喜结硕果

  成都生产基地奠基,榆林公司竣工投产

  证券时报记者 刘莎莎

  本报讯 中国第一啤酒品牌青岛啤酒(600600)长期以来的西部发展战略近日喜结硕果。青岛啤酒榆林公司近日在陕西榆林竣工投产,此举被誉为在汉斯集团“天生强者、狼行天下”主张指导下,迈出构筑西部蓝图的重要步伐。此前,青岛啤酒成都4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已于7月6日在温江海峡科技园区举行了奠基仪式。

  据悉,榆林公司10万千升啤酒工厂的建成竣工,预计投产后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创造利润5000万元以上,成为陕西省、榆林市和青啤汉斯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使陕西的啤酒工业实力进一步发展壮大。同时,为满足西南市场销售快速增长的需求,成都新建项目一期工程规划年产能10万千升,相应总投资约2亿人民币,预计将于2008年3月建成投产。

  区域布局初成

  据了解,汉斯啤酒从2000年开始实施战略扩张,

青岛啤酒西安公司相继投资并购了渭南、汉中、宝鸡、廊坊四家子公司,并托管经营青岛啤酒甘肃(农垦)公司、武威公司,统筹管理北京的青岛啤酒三环公司、青岛啤酒五星公司生产汉斯啤酒。当前,汉斯啤酒在西北和华北形成以西安为核心的九个啤酒生产基地,总体具备年产110万千升啤酒生产能力,销售网络以陕西为中心辐射中西部14个省区,在西北地区销量和市场综合占有率位居第一,产销量进入全国啤酒业前十名,成为青岛啤酒公司的第二大子品牌。

  榆林工厂是汉斯啤酒品牌的第十个生产基地。该工程被定位为青岛啤酒汉斯的样板工厂,一方面将会利用新建的条件在生产经营软件和硬件上打造优势,另一方面该工程环保建设,青岛啤酒计划将该厂建成沙漠环境下绿色环保和循环经济示范工厂,成为陕西省环保建设的样板企业。据悉,榆林是陕西的北大门,是正在建设中的国家

能源
化工
基地,也是西部大开发的热点区域之一。目前该地年啤酒消费量约10万千升,汉斯啤酒占该地市场份额的70%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在榆林步点建厂不仅可以满足陕北地区的啤酒消费需求,而且将使汉斯啤酒在陕西这一基地市场范围内形成以西安公司为中心,东有渭南公司,西有宝鸡公司,南有汉中公司,北有榆林工厂的钢铁十字架,使陕西的基地市场更加稳固;并可据此辐射调控山西、河南、四川、甘肃、宁夏、内蒙等毗邻市场,对优化青岛啤酒的西北市场格局将产生重要影响,对青岛啤酒汉斯在中西部市场的竞争发挥重要作用。

  进军成都市场

  近年来,青岛啤酒产能扩张坚持“先市场后工厂”的原则,发展思路和航程遵循着由“做大做强”向“做强做大”的发展。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表示,成都新厂的奠基和榆林新厂的投产正是基于市场运作能力的提升和市场的开拓。

  据了解,青岛啤酒要为四川人民精心打造一座“啤酒梦工厂”,它不仅是一家啤酒生产厂,更是一个集啤酒文化、工艺流程、互动体验有机结合的工业旅游示范点,是体验激情和快乐的啤酒梦工厂。金志国指出,成都新厂将会是国内设备配置标准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啤酒生产基地。

  目前,成都啤酒市场需求量较大,吸引了众多啤酒品牌纷纷入住。此次青岛啤酒成都建厂不仅仅是企业单一的扩张行为,更为为西部地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将很大程度地带动西部经济发展,加快西部大开发的步伐。同时,青岛啤酒的进入,给四川啤酒市场格局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力,这使得四川啤酒市场朝着优质产品适应市场发展的良好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