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关村中报预亏危机远未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7: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关村中报预亏危机远未解除

  证券时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讯 中关村(000931)今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显示,虽然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但2007年度中期亏损额预计为4000万元-5000万元,与2006年度同期基本持平。

  中关村曾于今年4月25日做出业绩预告公告,预计2007年度中期力争实现盈亏持平。而在股改中,中关村曾经承诺,在2007年要实现不低于6750万元净利润或每股收益不低于0.1元。预亏中报与这一目标有非常大的差距。

  中关村表示,此次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巨额银行逾期贷款未能在报告期内顺利完成债务重组。公司目前贷款余额近12亿元,近70%逾期,需要支付高额的贷款利息和罚息,导致现金流也非常紧张,资金使用效率低下。二是由于公司

房地产项目因施工滞后,销售未能取得预期进展,部分尚未达到结算条件。

  另外压在中关村头上“三座大山”之一的担保难题仍未出现缓解迹象。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担保总额为42.54亿元,占净资产的832%。根据该公司《对外担保公告》中披露的内容,截至2007年4月20日中关村担保总额仍达41.22亿元,承诺年内解决的CDMA担保问题没有实质进展,尚存较大或有风险。

  在鹏泰投资等新股东入主以来,中关村在完善制度建设和理顺法人治理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毕竟积重难返,中关村仍然面临着主业模糊、负债沉重、缺乏盈利来源等等严重的问题,重组进展非常缓慢。尽管在2006年勉强实现微盈,避免了“披星戴帽”的命运,但是半年预亏的业绩表明,中关村的危机还远远没有解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