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啤酒 构筑西部产销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15 证券日报

青岛啤酒构筑西部产销蓝图

  本报记者 陈慕鸿

  日前,青岛啤酒(600600)榆林公司竣工投产典礼暨新闻发布会在陕西榆林隆重召开,这是青岛啤酒迈出的构筑西部蓝图的重要步伐。榆林公司10万千升啤酒工厂的建成竣工,预计投产后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创造利润5000万元以上,成为陕西省、榆林市和青啤汉斯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仪式现场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还向榆林地区特困生或高考状元捐赠20万元,并向受捐助的大学生优先提供在汉斯集团实习的机会。

  也就是两天前,作为中国第一啤酒品牌的

青岛啤酒刚刚在温江海峡科技园区隆重举行了成都4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奠基仪式。为满足在西南市场销售快速增长的需求,成都新厂将会是国内设备配置标准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啤酒生产基地,一期工程规划年产能10万千升,相应总投资约2亿人民币,预计于2008年3月建成投产。业内人士对于青岛啤酒成都建厂这样评价:“这不仅仅是企业单一的扩张行为,它的社会意义在于,成都建厂为西部地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将很大程度地带动西部经济发展,加快西部大开发的步伐。特别是在临近奥运之际,青岛啤酒以奥运之身弘扬奥运精神,促进西部经济与奥运经济的融合,为西部经济发展注入奥运活力。”

  从近几年来看,青岛啤酒产能扩张坚持了“先市场后工厂”的原则,以有利于青岛啤酒和社会以及环境等健康持续发展。青岛啤酒的发展思路和航程不是简单的递进式发展,而是一种由“做大做强”向“做强做大”的发展。通过内部整合、市场整合、品牌整合等一系列的整合,市场运作能力、管理能力、员工素质都有很大提升,无论在市场开拓方面,还是生产运营管理方面都有足够能力支撑青岛啤酒的高速发展,成都新厂的奠基和榆林新厂的投产就是基于能力的提升和市场的开拓。

  与此同时,青岛啤酒公司把推行循环生产模式、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作为永恒的发展主题。自2002年以来,公司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用于支持生产过程中的节能、环保技术改造,探索出了一条低消耗、无污染、高产出、高科技、高信息的资源节约型发展新路。成都、榆林工厂也将遵循这样一条路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