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特别停牌 投资者宜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35 南方日报

杭萧钢构特别停牌投资者宜回避

  “这只是某个媒体的一个看法而已。直到现在,我们的合同还是正常进行着。”昨天,本报记者致电杭萧钢构(600477)时,其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昨日,杭萧钢构盘前公告称,因媒体报道需澄清,7月9日全天特别停牌。 

  日前,有媒体爆出,安哥拉国家重建委员会日前取消了和中基公司的部分合同,其他的合同也面临重新签订的可能,其中包括和杭萧钢构所签订的344亿元的安居工程总包合同。

  今年上半年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杭萧钢构,既演绎了连续拉出13个涨停板的“传奇故事”,也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的谴责和中国

证监会的70万元“罚单”。5月,上证所公开谴责杭萧钢构及董事长单银木等人,证监会向该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共处以70万元的罚款。

  但杭萧钢构“停牌、复牌,涨停、跌停”的大片一直没有结束。尽管在5月受罚,该公司的股票还是出现了7个涨停;6月份上演的是3个跌停和5个涨停。7月3、4日又是两个涨停。停牌前的7月6日,杭萧钢构股价上涨8.54%,报收于22.49元。

  杭萧钢构股价走势导演可以说是这张涉及344亿元金额的安哥拉国家重建大单。据报道,近日,虽然中基公司部分项目施工情况还可以,但新罗安达机场等项目进展缓慢引起了安哥拉政府的不满,并最终使得中基公司的部分项目被取消,由安哥拉政府公共工程部负责,这使得杭萧钢构与其签署的344亿元合同再现风险。

  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杭萧钢构相关负责人表示,杭萧钢构已经有两批工程人员抵达安哥拉开展工作,实际上是负责安哥拉工程指挥部的中铁十二局对新罗安达机场进度缓慢表示不满,但对于杭萧钢构而言,现在的焦点是“还不能确认机场的建设与杭萧钢构的合同是否交叉”。至于杭萧钢构何时复牌,她表示,要等中基公司发来书面澄清声明,杭萧钢构再依据该声明刊登正式的公告,经批准后才能复牌交易。

  对于股民问及杭萧钢构的问题,国元证券分析师邓汉学昨日表示,凡是公司基本面有很大不确定性东西的时候,作为投资者来讲最好是回避它。从管理者的角度来讲,既然一个公司那么大的不确定性,包括它的合同到底是真还是假,能不能履行,作为管理层应该有这个判断能力和这个执行能力。“对这种股票我是认为早就应该给它停牌,作为管理层来讲,维护市场的公平稳定,执法的时候就应该相当严的,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讲最好是回避。”

  有意思的是,昨日晚间,杭萧钢构又披露利好称,该公司控股80%股份的子公司河北杭萧钢构有限公司近日与山西晋豪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合同暂定价款为人民币6735万元。

  本报记者 骆海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