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市首份中报亮相 华天酒店每股收益0.3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08 证券日报

深市首份中报亮相华天酒店每股收益0.32元

  收购产生合并收入是业绩增长第一功臣,投资城商行贡献收益132万元

  □ 本报记者 张 歆

  今日,深市首份半年报亮相:华天酒店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7469.72万元,营业利润 3790.61万元,分别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96%和 11.54%;公司实现净利润11202.76万元,同比增长479.6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921.55万元,每股收益0.32元。此外,该公司2006年1-9月净利润为3554.55万元,预计公司2007年1-9月业绩同比上升幅度在200%以上。

  2007年上半年,华天酒店在高星级酒店连锁托管、经济型连锁酒店、收购兼并产权式酒店等各项业务领域发展步伐加快。公司报告期签约托管浏阳华天大酒店、岳阳华天大酒店、湘西骏华华天大酒店,将新增客房约 700间(套);北京钓鱼台山庄华天大酒店报告期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 1795.42万元,净利润111.63万元;华天酒店还于2007年2月投资成立了湖南华天之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占51%的股份,并在该公司引入管理层股权激励机制,为经济型酒店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目前,公司已发展4家经济型连锁酒店,运营情况良好,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型酒店战略实施进度将进一步加快。

  公司表示,报告期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天光电惯导公司业绩增长,报告期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64.02%和288.93%。公司酒店业务保持了稳定发展;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79.08%,是由于报告期公司出售了所持有的长沙市

商业银行333万股股权,取得投资收益132万元所致;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公司酒店业、光电子产业稳定发展,同时,公司于报告期完成对湖南国际金融大厦有限公司的股权及相关债权收购,产生企业合并收入9274万元(该收益是一次性的,非持续性的,不会增加公司现金流)。

  该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酒店业务及光电项目均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随着各项业务的推进和迅速发展,公司具有较大的资金需要。目前公司通过自有资金积累、产权式酒店销售及增加银行贷款等途径提供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公司计划 2007年度实施非公开发行

股票方案,募集资金净额约35000万元,加快公司高星级酒店优质资产收购、经济型酒店连锁发展及光电项目激光惯导系统建设。

  华天酒店同时强调,公司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对公司治理进行完善:1、进一步完善公司部分管理制度并予以落实;2、制定措施防范可能出现的同业竞争问题,进一步支持公司酒店主业发展;3、根据《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等最新发布的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完善与制定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并落实相关工作,提高公司内部控制能力; 4、加快推进和完善经济型酒店发展各项基础建设工作; 5、进一步提升公司决策、管理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