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股指期货将增加大盘蓝筹股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53 经济参考报

  记者:庹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距离股指期货上市日期越来越近。股指期货等衍生工具的出现,对大盘蓝筹股有什么影响?易方达上证50指数基金经理林飞指出,风险对冲和资产配置将增加市场对大盘蓝筹股需求,此外,指数震荡反复,对长期投资而言,估值水平相对较低、成长性良好的一批个股将提供相对更多的投资安全空间。

  林飞说,一方面,股指期货、大盘股备兑权证等衍生工具将逐渐出现,衍生工具运作过程中的风险对冲将进一步增加市场对指数权重股需求;另一方面,大规模机构资金主导的市场格局下,决定了大市值、流动性充分的指数成分股的战略地位有不断增加的趋势。此外,在

中国经济稳定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比如构成上证50指数的50只大盘蓝筹股具有相对稳定的市场代表性。

  林飞强调,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市场中,投资者首先要坚持长期投资,其次是适度分散投资,最后是关注投资的安全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