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亚星7月6日属于技术性无涨跌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40 第一财经日报

ST亚星7月6日属于技术性无涨跌限制

  上证所、中证登昨晚公告

  7月6日:ST亚星“技术性”无涨跌限制

  石仁坪 谷东

  ST亚星(600213.SH)为何会开创我国证券市场自设置涨跌停板制度以来个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无涨跌限制的先河?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证登”)昨晚给出的答案是:技术性原因。一些券商表示,已经收到交易所的问询函,主要涉及ST亚星的股东账户。

  停牌1年多的ST亚星被上证所核准自7月5日起恢复上市交易。7月5日,ST亚星从停牌前的1.93元最高上冲至9.8元,收盘报7.89元,上涨308.81%。

  7月6日,ST亚星继续没有涨跌停限制,在上证指数大涨4.58%的情况下,ST亚星收盘下跌14.83%。

  7月6日的公告显示,ST亚星5月21日通过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5股转增股份,转增股份(3000万股)7月6日上市流通,当日
股票
不设涨跌幅限制,股票简称为“NST亚星”,7月9日起恢复简称“ST亚星”。

  根据惯例,股改对价股份应在复牌交易首日上市流通。ST亚星6月4日发布的股改实施公告明确表示,流通股股东获得的转赠股份上市交易日是股票恢复上市的首个交易日。

  但ST亚星的流通股股东7月5日并没有收到10转赠5的对价股份。一家

证券营业部的总经理透露,该营业部有39名股东未收到对价股份。

  “(7月5日)早上我们就发现情况并向交易所和登记公司(中证登)通报了,但是为什么没有采取停牌或其他措施,我们就不知道了,我们也无权决定。”ST亚星董秘张榕森说,7月6日继续以无涨跌限制交易,不是ST亚星的决定。

  上证所一位人士表示,股份没到账,问题可能出在中证登对数据没有及时处理。不过,目前还没有确认责任到底该由谁承担。

  记者致电中证登上海分公司。该公司一位经理称有很多投资者也来电询问情况,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张榕森认为,流通股股东没有收到对价股份,问题应该出在股份划转环节。张榕森表示,“听说证监会正在调查”,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他也不知道具体责任在谁。

  江苏证监局一位人士对本报表示,该局已经了解此事。

  记者从两家证券营业部获悉,7月6日收到交易所发来的问询函,主要涉及ST亚星的流通股股东账户。但记者采访的另两家营业部没有收到问询函,其中一位营业部老总认为,交易所可能根据购买ST亚星的席位有针对性地发送了问询函。

  昨晚上证所和中证登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ST亚星作为股改对价定向转赠股份3000万股,因技术性原因,上市流通时间为7月6日。依据股改相关规定,7月6日ST亚星股票交易未设涨跌幅限制。

  由于7月5日ST亚星股价冲高回落,7月6日又逆市下跌,理论上给流通股股东造成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