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隆平高科大股东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7: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隆平高科大股东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

  证券时报记者 夏 天

  本报讯 隆平高科(000998)今日发布公告称接大股东长沙新大新集团通知,近日新大新集团的控股股东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与VHK签署了合资合同,VHK将受让部分新大新集团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出资总额为2.66亿元,该合资事项尚待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

  据了解,此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隆平高科的大股东将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其中,新大新股份持股比例为53.5%,VHK持股比例为46.5%。长沙新大新集团的控股股东仍然为新大新股份,新大新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仍然为自然人伍跃时。“本次合资仅为新大新层面的合作,不会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权的转移。”隆平高科相关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介绍,VHK(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是一家根据香港法律组建的公司,其股东Vilmorin & Cie是法国纽约泛欧洲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上市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种子集团公司之一,在全球范围从事大田作物种子和蔬菜品种研发、生产和商业运作。Vilmorin & Cie的控股股东为法国利马格兰集团,除投资控股Vil-morin& Cie以外,该集团还从事有关谷物配料及面包产品的农业业务,并拥有法国排名第二的面包公司。

  上述高管同时谈到,此次合作双方尚没有任何对隆平高科进行重组或注入资产等后续安排,但对于从事食品、种业等主业公司大股东新大新而言,由于合资方拥有很强的技术优势、管理能力和国际业务拓展经验,无疑将有利于优化新大新的股东结构,提高新大新的资本实力和技术、管理水平。同时值得期盼的是,合资方在玉米、小麦、蔬菜和生物技术方面拥有的优势可以和隆平高科在杂交水稻方面拥有的优势形成良性互补,对提高隆平高科种业综合竞争能力、以及加快国际市场开拓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