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罗牛独董亏损减持公司股票引发市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16:15 21世纪经济报道

*ST罗牛独董亏损减持公司股票引发市场质疑

  深圳报道 见习记者 曹元

  因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ST罗牛(000735.SZ)独立董事徐俊峰陷入口水漩涡。

  徐俊峰表示减持70000股纯粹因为个人需要资金,但市场不愿意接受这种解释。

  市场人士称,徐俊峰在4月17日买进28万股*ST罗牛,此时正是"蒙牛重组*ST罗牛"风起之时,如今徐俊峰减持*ST罗牛,可能意味着*ST罗牛重组事宜出现变故。

  *ST罗牛在公告中称,徐俊峰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该情况的发生是由于其本人对<证券法>的相关规定了解不够造成的,对此徐俊峰深表歉意,并作了深刻检讨。"

  此番说法难以让人信服。徐俊峰的简历显示:"1985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1988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1988-1992年任法学杂志社编辑,1993-1994年任

南方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1995年开始从事证券法律业务,1996年获得中国证监会与司法部联合颁发的律师从事证券业务资格证书,现任北京市展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记者通过北京市展达律师事务所网站了解到,徐是该所的合伙人之一,做过A股主承商律师、A股发行人律师、配股发行人律师和法律顾问,为50余家上市公司提供过或正在提供法律支持。

  徐俊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我没有亲自操盘。"据其介绍,其委托朋友代为炒股,"我知道作为*ST罗牛的独董有限售规定,但当时的想法是长期持有。"

  5月30日,*ST罗牛高管在公司股价处在8元左右历史高位时纷纷减持,但徐没有动。

  此后,*ST罗牛股价在一个多月内出现13个跌停,股价滑落到了4元多,徐在7月4日以4.93元卖出70000股,净亏15400元(不包括相关税费和手续费)。

  徐承认错误,"错了就是错了,作为独董自律不够,作为律师缺乏严谨,真诚向投资者道歉。"

  徐俊峰亏损也要减持,外界猜测*ST罗牛可能有"不妙"之事要发生。

  *ST罗牛董事长胡电铃驳斥不实猜测,称公司今年业绩会比较好,转让所持下属子公司海南成燕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获利7040万元,中报利润较上年同期上涨1600%-1700%,同时今年猪肉价格上涨,公司主营盈利能力增强。

  对于*ST罗牛与蒙牛重组一事,胡再次否认,"目前没有重组打算。"

  7月6日,*ST罗牛股价跟随大盘飘红,收于5.12元,上涨1.9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