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大资产重组获批 S*ST光电股改获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谷东

  7月4日,S*ST光电(000150.SZ)《重大资产出售、置换暨关联交易》事项终于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麦科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意见》的无异议函。这也使其股改获得实质性进展。

  根据1月18日S*ST光电公布的确定后的股改方案,S*ST光电将向青鸟天桥出售的资产与负债包括广州北大青鸟商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90%的股权;S*ST光电与生产、经营光学产品相关的全部资产,包括固定资产、厂房、存货以及相关债权债务;惠州明港光机电有限公司45%的股权及相关债权债务;深圳青鸟光电有限公司94.84%的股权及相关债权。以2006年11月30日作为审计评估基准日,以上资产与负债经审计的账面净值为193414699.99元。

  股改方案中分析,经过本次重大资产置换,每股流通股股价将提高1.16元,相当于宜华集团通过本次重大资产置换支付了流通股股东每股1.16元,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送2.7股。同时,非流通股股东再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股。

  虽然上述消息在今日公告,但昨日,曾一度达到11.62元跌停价的S*ST光电股价在尾盘却被拉至涨停,收盘于12.8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