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吸收合并包头铝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6:57 新京报

  换股比例为1.48∶1;复牌双双大涨

  本报讯(记者 赵侠 姚迪)自6月12日开始停牌的中国铝业(601600)和包头铝业(600472),昨日联合发布公告称,中国铝业将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包头铝业,换股比例为1.48∶1,即1股包头铝业股份换取1.48股中国铝业股份。

  在公布合并方案后,中国铝业和包头铝业昨日复牌联袂大涨,同时带动有色金属板块走强。昨日10点半复牌的包头铝业开盘直接封至涨停。

  中国铝业也以涨停板开盘,但随后股价出现震荡,收盘涨幅为3.73%.此外,中国铝业控股的焦作万方(000612)昨日也受益匪浅,盘中曾一度接近涨停,最终报收29.77元,涨幅为8.85%.中国铝业董秘办的工作人员表示,6月29日中国铝业、包头铝业董事会均通过议案,包头铝业的股东有权以其持有的包头铝业股份按照21.67元/股的价格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但该议案尚需提交双方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才能实施。

  武汉新兰德

证券分析师余品鸿认为,此次整合包头铝业,主要是为了解决与铜川铝业的同业竞争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