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言将引入财务投资者 上航持续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9: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传言将引入财务投资者上航持续涨停

  今日上海航空(600591)再度封住涨停,收报6.86元;而上周五其股价便曾逆势涨停。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对于上海航空将引入财务投资者的传言很多,这是导致上海航空近日走强的主要原因。

  中金公司指出,从公司业务发展和资金需求角度来看,上航这几年肯定是需要融资的,而公司目前并不符合在A股市场增发的条件,因此,引进财务投资者肯定是公司考虑的一个选择。但由于引进财务投资者通常需要锁定三年,而目前航空股估值并不能说很便宜,所以上航能否成功的引进财务投资者有一定的难度。

  不过,从投资的角度看,中金公司认为上航下半年是最有机会的航空股,但机会将来自于行业的整合而不是引入财务投资者。从行业整合的角度来看,上海市场已经成了兵家必争之地,在新航战略投资东航的事情尘埃落定之后,上航将会是市场的下一个关注点,之前对东航感兴趣的航空公司在下半年会将目标锁定在上航身上。

  中金公司表示,由于最近市场的上涨更多是基于上航将引入财务投资者的传言,加之最近大市可能还会有一些盘整,因此投资者可以等待一个更好的介入时点。中金公司认为上航股价在5.70元会是一个很好的介入时点,在5.70元的下跌空间不大。(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