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合成 国内首宗药品反倾销案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4:37 证券日报

西南合成国内首宗药品反倾销案获胜

  近日,国家商务部发布2007年第48号公告,终审裁定原产于印度的磺胺甲噁唑(SMZ)存在倾销,决定自2007年6月16日起,对被调查产品征收10.1%至37.7%不等的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至此,这起由西南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提起的反倾销调查案尘埃落定。SMZ反倾销案的胜利,是我国利用WTO规则取得的国内首宗药品反倾销的胜利,为西南合成的业绩复苏奠定了良好的产业环境基础。

  磺胺甲噁唑(SMZ)是磺胺类药品的一种,主要产于我国和印度。自2002年起大量印度产的SMZ开始进入我国,印度厂商为了抢占中国市场份额,实施了低价倾销策略。根据海关总署资料统计:印度产的磺胺甲噁唑占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002年的15.23%跃至2005年49.44%,占据了中国市场的半壁河山。导致中国生产磺胺甲噁唑(SMZ)的生产厂家除西南合成外全部关停,严重损害了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

  2006年4月21日,西南合成代表相关产业向

商务部提出反倾销调查的申请,商务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工作,多次派调查人员到西南合成以及国内其它生产企业进行调查,对2002到2005年四年期间的生产经营数据进行了详尽的了解,经过充分调查、取证等详实的工作,终审裁定原产于印度的进口磺胺甲噁唑(SMZ)存在倾销,并对中国生产同类产品的产业造成了实质损害,决定对被调查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西南合成是国内生产磺胺甲噁唑(SMZ)的主要企业,通过该反倾销案的胜利,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扩大产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从而促进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公司董事会秘书杨帆表示:“SMZ反倾销案是中国医药产品反倾销第一案,特别是针对印度这一传统医药行业竞争大国的反倾销,这对今后中国保护民族医药产业、维护市场的良性竞争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