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万科大深圳布局已经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0: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万科大深圳布局已经形成

  证券时报记者 牛 溪

  本报讯 “伴随着深圳发展及关内外一体化进程,未来两到三年,深圳万科将结束目前西区无项目的局面,争取进入全市所有六大区,近一步完善万科在大深圳的战略布局。”在日前深圳万科2007-2008发展策略推介会上,深圳万科总经理徐洪舸如是概括了万科在深圳布局方面的构想。

  深圳是万科地产起步的地方。1988年,凭借在威登别墅地块拍卖中的一鸣惊人,万科成功踏入房地产行业。经过近二十年的精耕细作,万科已经成为全国房地产的领军企业,同样万科深圳地产也在强手如林的环境下树立起了不可动摇的地位,并对万科整体的经营业绩提升做出重要贡献。去年,深圳公司主营收入、净利润分别占到集团的14.08%、29.97%。徐洪舸透露,上半年深圳公司整体运营稳定,销售良好,预计2007年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谈到未来两三年深圳万科的发展规划,徐洪舸认为,深圳将迎来“大深圳”发展格局下的“新居住时代”。在此趋势下,万科早在3年前就已经站在城市发展的高度来思考公司的发展布局与构想:如果说早期万科的一些项目是因为土地资源的先天不足而被迫在城郊结合地带进行单项目开发,那么近3年项目的选择与开发则是已经结合了深圳城市整体规划,而自觉进行的面向城郊的开发,可以说,万科在大深圳的布局已经形成。

  据悉,目前万科在深圳地区项目总数为29个,其中已完成13个,正在开发的项目12个,即将动工的有4个。这些项目分布在深圳除南山区以外的其他5个区,布局之广在深圳地产行业中首屈一指;此外,项目的多样化也值得关注,如东部的以海居为主题,提倡环保、生态理念,北部则将原来城区边缘转化为主流人群聚集的高水准居住群落。

  徐洪舸表示,未来两三年,深圳万科将在合作方式、服务方式、产品方式和生产方式等领域进行一系列创新和变革,最大化地整合资源、构建效率更高的经营方式,使深圳万科由以往单一算术式增长走向复合型增长模式。目前,公司已在采购、设计和营销三个专业系统初步建立了一定规模的战略合作伙伴群;在住宅产业化方面,深圳万科计划开工2个项目计5万平方米工业化住宅,占整个集团这一开工比例的41%;此外,新的战略规划中,今年深圳万科

装修房的供应比例也将达到推售规模的三成,使其成为万科产品的新标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