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光裕移花接木欲重组中关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8:10 京华时报

黄光裕移花接木欲重组中关村

  本报讯 (记者段志敏)黄光裕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以完成对中关村的重组。中关村(000931)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持有的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3.33%股份,与北京鹏泰投资持有的中关村建设48.25%股份进行置换。置换完成后,中关村将持有中关村建设93.25%股份。资料显示,中关村建设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2.81亿元,而中关村(000931)去年主营业务仅4.89亿元。此次重组完成后,中关村建设无疑将成为中关村的主要收入来源。

  去年,中关村成功进行了重组股改工作,鹏泰投资、粤文音像和海源控股三家民营公司成为前三大股东。其中国美集团董事长黄光裕实际控制的鹏泰投资成为中关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9.14%。当时业界即普遍认为,其会陆续将持有的中关村建设注入上市公司。

  尽管昨天上证综指大跌164.4点,但中关村继前日涨停后,昨天逆市再以涨停收盘,显示了投资者对重组的追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