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业绩预涨 渝三峡A逆市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23:46 北京商报

业绩预涨渝三峡A逆市涨停

  

  尽管两市股指均以暴跌收盘,但昨日渝三峡A(000565)却以13.88元的价格牢牢封在涨停板上。而这种疯狂源自于其昨天的一则公告——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上升800%-850%。

  昨日,公司发布中报预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上升800%-850%。受这一消息刺激,渝三峡A开盘便涨停,尽管午后大盘跳水,但公司股价全天巍然不动地封在了13.88元/股。

  不过,记者注意到,公司业绩提升的原因主要是参股40%的重庆关西涂料公司和参股25%的北京北陆药业公司净利润均比去年同期有50%左右的增长。也就是说公司业绩的提升并非来自主营业务提升,而是来自投资收益的提高,而业绩提升快,也和公司业绩起点低有关系。

  无独有偶,近期的中期业绩预告中,同比大幅上升来自投资收益的还有陕西金叶。今年6月15日陕西金叶公告称公司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1500%以上,业绩暴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转让长江证券股权获利3600万元所致,而陕西金叶的主营业务为烟标印刷和教育产业。业绩公告当天,

股票就报收于涨停,但在两天后,股价就随大盘开始下跌,昨天陕西金叶早早就趴在了跌停板上。

  专家指出,随着大牛行情的深入,投资收益尤其是与股市相关的上市公司股权投资收益颇为可观,但是这一笔意外之财并不具有持续增长能力,因此单纯依靠一两年甚至半年的增长是无法提升公司投资价值的,专家提醒,此类股票的风险应重点防范。

 杨雪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