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光裕地产国美明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23:46 北京商报

黄光裕地产国美明朗化

  昨日,中关村(000931)发布公告称,拟以其持有的启迪控股33.33%股权与大股东鹏泰投资持有的“中关村建设”48.25%股权进行置换。置换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合计持有“中关村建设”93.25%的股权。而“中关村建设”将成为中关村主要利润来源,这也意味着“中关村建设”的注入,令中关村的前景真正开始柳暗花明的同时,黄光裕的“地产国美”也渐趋明朗。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中关村以涨停报收。

  在两市上市公司中,中关村颇具传奇色彩。股票前身是琼民源,在股价炒上天的时候,却曝出造假等一系列丑闻,股价一落千丈并遭遇停牌。随后,公司重组,中关村借壳收购上市,复牌不久,市场大炒科技股,中关村股价一个月内翻倍,上涨到44元,解放了当初琼民源的套牢者,却又套牢一批新股民。公司随后也传出一系列问题,股价一路滑坡,最低跌到了2元多。去年年中,国美董事长黄光裕出手入主中关村,国美旗下的鹏泰投资联合粤文音像及海源控股收购了中关村40.01%的股权,鹏泰投资以总股本的29.58%成为中关村第一大股东。

  而就在收购中关村之前,2006年3月31日,黄光裕控制的鹏泰投资就以2.36亿元的价格从3家公司手中收购中关村旗下公司“中关村建设”48.25%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可见,此次黄光裕将手中持有的“中关村建设”注入中关村已是早有预谋。分析人士称,当初黄光裕收购中关村和“中关村建设”就是看中了中关村的品牌,黄光裕有可能借中关村的品牌介入到其他城市的物流园区或者产业园区的开发。

    杨雪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