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关村继续增持中关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随着中关村(000931.SZ)股价昨日尾盘的涨停,其通过资产置换而进一步增持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关村建设”)的具体方案也浮出水面。

  中关村公告称,于6月27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同意了公司以合法持有的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启迪控股”)33.33%股权与控股股东北京鹏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鹏泰投资)合法持有的中关村建设48.25%股权进行置换。本次资产置换后,中关村将合计持有中关村建设93.25%的股权,而中关村建设将成为中关村重要的收入来源。

  上述中关村建设资产作价2.36亿元。而启迪控股33.33%评估净值为2.55亿元,溢价后交易价格为2.62亿元。其中差价2600万元由鹏泰投资代中关村偿还对启迪控股前款方式支付,余款以现金支付。

  由于本次资产置换构成重大资产置换行为,需经中国

证监会审核批准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实施。

  而此次置入中关村建设股权,也是黄光裕在履行当时收购中关村时的承诺。最初,中关村仅持有中关村建设39%股权。今年4月份,其以2400万元应收款项及96万元现金收购大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持的中关村建设6%,共计2400万股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