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迎来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23:27 北京商报

华夏银行迎来女强人

  

  不出意外的话,在今天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华夏银行(600015)党委书记翟鸿祥将正式进入董事会。华夏银行也将由此进入一个女强人统帅的新时期。

  根据安排,华夏银行将于今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包括《关于改选董事的议案》和《关于董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在内的4项议案。其中,最为引人注意的就是改选董事的议案。由于只有获得董事资格方能成为董事长的候选人,一旦翟鸿祥当选,与前任董事长刘晓燕一样有着副市长经历的她将顺理成章地成为董事长的候选人。

  翟鸿祥是在6月13日正式被董事会推举为华夏银行董事候选人的。由于同日原董事长刘晓燕宣布辞职,翟鸿祥的出现也让其被坊间认为是下一任董事长的不二人选。

  翟鸿祥生于1946年6月,曾任北京市市委常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在任北京市分管金融的常务副市长期间,曾操刀华夏

证券重组,十分熟悉金融业。今年5月底,翟鸿祥辞去了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的职务,随后,成为华夏银行党委书记。由于董事长一职需要董事会选举产生,翟鸿祥出任党委书记正是为董事长选举做准备。此前,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正是先成为建行党委书记,后成为建行董事长的。

  不过,根据有关法定程序,新任董事长仍需要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选举及

银监会的高管任职资格审查,因此原定于本月进行的董事会换届工作延期。而在新任董事长有关法定程序履行完毕前,将由副董事长方建一临时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

 刘杰/文 车亮/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