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集琦债务重组方案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22 证券日报

S*ST集琦债务重组方案落定

  国海证券借壳又进一步

  本报讯 S*ST集琦(000750)为它的S、ST公司兄弟们又树立了一个自强不息的好榜样。

  虽然从去年以来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但S*ST集琦的情况似乎尤其严重。2007年2月13日S*ST集琦公布的2006年年报称,公司通过作价2.55亿元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桂林集琦中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56%股权转让给桂林市土地储备交易管理中心,扣除相关费用后实现净利润1397.45万元,从而避免了暂停上市的风险。

  2007年4月21日S*ST集琦公告,预计07年1-6月亏损3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公司2004 年和2005 年连续两年巨额亏损,现金流匮乏,生产经营资金短缺,财务状况困难,因此生产经营恢复正常和销售提升需要相应的时间。

  2007年6月11日,公告称,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也因此作相应调整,推迟到2007 年下半年方能上报深交所。原因为公司拟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同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以实现国海证券借壳本公司上市的目的。现国海证券为扩大资产规模,增强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盈利水平,同时也为实现其借壳本公司上市,拟进行增资扩股。

  今日,公司终于公布了债务重组公告,公司于 2007年6月25日与中建安装及梧州索美在桂林市签署了《债务清偿及转移协议》。本公司对中建安装所负债务本金人民币27,905,546.25元,根据上述协议的有关规定,中建安装同意本公司只需按上述债务总额的7.16折即人民币 20,000,000.00元向其偿还债务,中建安装放弃其余债务的追索权。协议生效后,若本公司以其净资产回购梧州索美持有本公司的88,897,988股的股份(即梧州索美承接本公司所有资产和负债),则由梧州索美承接本协议项下本公司的权利义务,中建安装同意梧州索美仍以债务额的7.16折即人民币20,000,000.00元向其履行还款义务,中建安装放弃其余债务的追索权。鉴于本公司控股股东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于2006年12月23日与梧州索美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本公司88,897,988股国有法人股(持股比例为41.34%)全部转让给梧州索美,梧州索美在支付完毕股份转让价款并办理完毕相关股份的过户手续后,将成为持有本公司 41.34%股权之控股股东;因此,梧州索美为本公司的潜在控股股东。

  据悉,梧州索美与一致行动人广西索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持有国海证券一共18.13%的股份。(万 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