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逆势创新高 走出独立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9:24 证券日报

招商银行:逆势创新高走出独立行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年来,招商银行业绩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一季报显示,每股收益达到0.167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70%。而截至2006年年底,公司本外币各项存款为7737亿元,同比增长21.9%;本外币各项贷款为5657亿元,同比增长19.8%。总体来看,公司的资产规模增长并不是太快,但是利润增长却高达87.69%,远远高于资产规模的增长速度。目前,公司资产质量有所提高,不良贷款余额120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2.12%,比年初下降0.46个百分点。贷款损失准备计提比较充分,准备金覆盖率达到135.61%,同比提高24.57个百分点。该行2006年的资本充足率为11.40%,比年初提高2.39个百分点,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9.58%,比年初提高4.01个百分点。该行的资产质量以及拨备覆盖率都稳步提高,经营前景看好,对比国内其他银行,招行显示出一定的成长优势。

  2007年3月初,公司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仅次于工、农、中、建四大

商业银行, 这标志着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战略转型迈出了新的一步。招商银行个人贷款业务自1999年开始,在2004年末达到500亿元后,仅用2年时间就突破了1000亿元大关。个人贷款的年均增长速度为全国平均速度的2倍。去年的增长尤其快,个贷的增量占了全国增量的12%。在发达国家的商业银行业务中,个人贷款在贷款总额中的份额通常都在50%以上。随着此项业务的展开,有望大大提升盈利水平。

  根据公告,中国

证监会同意公司受让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中国华能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远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及招商
证券
分别持有的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10%、10%、10%及3.4%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招商基金全部股权的33.4%。招行受让招商基金的股权,将进一步受益于牛市行情的展开。

  该股是沪深300指数的重要权重品种,面对可能推出的股指期货,该股具备很强的战略建仓价值,也正是如此,该股受到基金、保资等主流机构的重仓持有。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近期保持了稳步的上升行情,即使在近两个交易日大盘连续暴跌的背景之下,该股却是逆势收阳,并创出历史新高。目前A股价格与H股相差不大,在逐渐向上突破之后,该股仍将存在着一定的上升空间,可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