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润转让外资尚未报批 5000万增资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梁冰

  尽管深圳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000061.SZ,下称“农产品”)今年1月已对外宣布,属下深圳市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下称“民润”)以1.4亿元将持有的民润52.24%股份转让英国投资管理公司安顺(Ashmore)基金后,再将32.76%的股份转让给安石,但到目前为止,股权转让事宜尚未报送国家商务部审批,而外方股东单方向民润公司增资5000万元事宜因此暂停。

  民润最早是农产品属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28亿元。2006年,安顺与农产品签订合作协议,拟3亿元分二期收购民润股份。根据协议,首期安顺属下两控股公司英天有限公司和广狮有限公司对民润增资1.4亿元,使其合并持有民润公司的股份达到52.24%;随后3年,将再投资1.6亿元,使控股比例达到70%左右。

  去年11月,民润高层变动,随后从供应商方面传出诸多负面消息。在此情况下,英国安石基金宣布继续增资5000万元。该公司首席运营官(COO)王惠平当时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5000万元资金2006年底2007年初基本可以到位。

  然而今年1月初,农产品突然发布公告称,之前分两期的收购协议进行调整,安石基金将继续增持民润32.76%的股份,持股总量达到92%。在此同时,安顺还将向民润公司提供1250万美元流动资金借款用于运营。上述决定已经深圳市国资委同意。

  “因农产品公司及其关联方果菜公司与外方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有关5000万元增资事项因而暂停。”民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向记者透露,然而到目前为止,转让各方尚未能就转让的附件达成一致,因此股权转让事宜尚未报送商务部审批。农产品在昨天的公告中也提醒,股权转让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农产品方面透露,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外方股东承诺向民润公司提供1250万美元借款用于补充民润公司流动资金一事,目前该资金已经全部到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