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高科领跌参股银行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23:46 北京商报

南京高科领跌参股银行板块

  南京高科(600064)跌停!杉杉股份(600884)跌停!宁波韵升(600366)跌停!银泰股份(600683)跌停!昨日,参股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的7家上家公司中竟然出现了4家跌停。没有跌停的工大首创(600857)下跌9.65%,金陵药业(000919)下跌9.63%,雅戈尔(600177)下跌7.7%,跌幅也非常惨烈。

  由于上周五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双双通过IPO核准,这也让很多投资者对于利好后的首个交易日充满了期待,并预期持有两家银行原始股的上市公司能够出现股价强势。不过,昨日该板块的走势不仅没能抵抗大盘的下跌,反而在前期领涨的南京高科的带领下,几乎全面跌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参股城商行的上市公司昨日的表现与大盘的疲软不无关系。由于周一再现恐怖性杀跌,参股概念板块出现在了领跌板块的前列。

  对此,中信建投

证券的孙鹏表示:“目前参股IPO银行概念股的股价已经偏高,其股价已经充分消化了持有银行IPO的利好,场外投资者并不愿意在目前的价位追高买入,而获利丰厚的老投资者也在寻找机会获利了结。昨日大盘的下跌进一步抑制了场外资金的参与热情,同时加速了老资金的出逃速度,这些都恶化了该板块的走势。”

  虽然出现了快速回调,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参股IPO银行概念的长期走势。“该板块出现的回调主要是受到了大盘强力调整的影响,在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市后,参股上述两家银行的上市公司将获得巨大的收益,而获得的投资收益还可以继续再生产,给公司带来的利好影响不可限量,在股市完成调整后,该板块仍有重新走强的机会,该板块不会就此消沉。”有分析师称。

 周科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