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小川:不排除进一步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7:2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周小川:不排除进一步加息

  深圳新闻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通货膨胀数据可能进一步走高,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他估计,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周小川在瑞士布鲁塞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年会间隙时说,5月的CPI数据符合预期。“我们已经调整过利率,但通胀可能稍稍上升。” 他强调,人民币将继续循序渐进地走向可以自由兑换,中国会按照自己的看法来制定汇率政策。中国的汇率政策将一贯地依据渐进性、可控性和主动性原则。

  周小川还表示密切留意中国内地

股票市场的发展,但他表示不肯定是否存在泡沫。

  央行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对三季度物价预期仍不乐观。有超过半数(50.2%)的被调查者预计物价趋升,占比超过上季度5.9个百分点,与50.8%的历史最高值仅差0.6个百分点。此外,银行家和企业家均预期三季度会加息。其中,银行家对三季度利率上升预期强烈,预计三季度货币政策趋紧的比例上升至43.5%;预计三季度借款利率“偏高”的企业家占比达26.8%。

  6月12日金融统计数据公布后,一些专家预计央行将继续加息。至于具体的加息时间,不少专家判断,由于央行刚在5月19日加过息,加息效果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因此7月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前后加息的可能性较大。(记者 郭凤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