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出口退税率调低 部分公司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4: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近日来多家公司发布了业绩“缩水”公告。今日,又有4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出口退税政策变化,将对其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青岛双星今日公告称,其主营业务产品轮胎(属橡胶及其制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3%下调至5%,并自2007年7月1日起执行。以青岛双星轮胎产品2006年出口额为10亿元计算,出口退税率调整将影响2007年成本1500万元左右。

  不过,青岛双星表示,出口退税政策变化对公司影响较小,公司将通过适当调整相应产品价格、对产品结构等进行创新调整以及增收节支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退税率下调带来的不利影响。

  而京新药业被出口退税政策重重撞了一下腰。京新药业公告称,公司喹喏酮类原料药产品出口退税率由13%下降为5%。2006年度喹喏酮类原料药产品的出口销售收入为11250.14万元,占2006年度销售收入总额42886.93万元的26.23%。出口退税率的下调将对京新药业2007年度及以后年度的业绩产生重大不利的影响。

  江山股份今日公告称,由于出口退税率下降、排污费提高以及土地使用税上调,将使公司2007年业绩减少约2700万元。

  中国玻纤今日发布的出口退税率下调的提示性公告称,由于公司玻璃纤维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由现在的13%降低到5%,公司净利润将受到一定影响。以2006年的利润为标准计算,减少的利润总额将占公司2006年度利润总额的26.3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