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5亿增发股下周三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05 现代快报

  中国人寿母子公司一年前包揽的中信证券5亿股定向增发股份,将于6月27日上市流通。按中信证券目前股价计算,这笔股权投资的浮盈高达262.3亿元。

  中信

证券定向增发的发行价格为每股9.29元,中国人寿集团斥资13.935亿元认购1.5亿股,中国人寿股份公司斥资32.515亿元认购3.5亿股,认股款总计46.45亿元。自定向增发完成至今,中信证券实施了两次利润分配,但5亿股新增股份并没有参与2005年度分红。今年5月,中信证券实施2006年度分红,每股派现0.20元(含税),中国人寿母子公司5亿股持股分得1亿元红利。而中信证券昨日收盘价为61.55元,中国人寿母子公司这笔股权投资的市价已高达307.75亿元,加上现金红利,账面盈利达262.3亿元。

  不过,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将不会急于变现:它们都承诺持股时间将远远超过一年的禁售期。快报记者 初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