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石豪言万科前景 09年销售将超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07 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2006年万科A(000002)的住宅销售收入仅212亿元,但依靠中国住宅市场近年来的超常规发展势头和资本市场的力挺,两年后万科有望成为内地首家年住宅销售收入过千亿的超大型房地产企业,万科董事长王石昨日在中国证监会主办的“首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表示。

  自1991年1月29日和1993年5月28日登陆A、B股市场以来,万科经历了数次融资,从最初的融资区区几亿元,到2004年9月发行“万科转2”,一次募集资金规模跃上19.9亿元,2006年12月27日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净额41.967亿元,至此万科总共从证券市场募集资金94亿元。

  “94亿元相当于我们2006年末净资产的63%。”王石乐观地表示,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的鼎力支持作用可见一斑。公司呈现跳越式发展,如果第1年是“1”,第2年是“2”,第3年是“3”,第4年是“5”,“每一年是前2年之和。”

  而值得关注的是,万科新一轮百亿定向增发近期待批,资本市场将发挥它的高增长杠杆作用,成功实施百亿融资计划将成为万科跨越“千亿”大关的关键。由于前些年公司得到资本市场的助力并不大,公司只能按照30%的年均增长速度前行,按该增长率计算,到2009年万科的销售收入只能达到360亿元的水平,何谈“千亿”目标。

  万科表示,由于高达60%的工作人口(人口红利)所带来的住宅市场前景,以及资本市场的支持,未来公司年销售套数将超过世界第一大

房地产企业帕尔迪,公司原来预计2014年销售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目标有望在2009年提前实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