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亿元收购股权 河北国资拟重组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5:4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下简称国控公司)、欧力重工以及潜在第二大股东福田重机签订三方协议,国投公司拟用1亿元收购欧力重工持有的S宣工19.01%股权。今日,国控公司表示,其将计划对S宣工某些资产进行剥离的同时,以现金资产注入S宣工。另外,国控公司正在与S宣工第一大股东宣工发展接触,拟收购宣工发展的股份,从而间接控股S宣工。

  今年4月19日S宣工曾公告称,国控公司正就控股宣工发展而间接控股S宣工一事与有关方面进行商谈;4月27日,宣工发展和国控公司取得一致结果,为收购宣工发展,国控公司向S宣工承诺,若S宣工因*ST宝硕和*ST沧化担保链所造成的1.1126亿元损失实际发生,国控公司将承担因此产生的实际损失,若今后S宣工向*ST*宝硕和*ST沧化行使追偿权回收的资产则归国控运营公司所有。

  其实,去年8月欧力重工就将其持有的S宣工股权转让给福田重机,但一直没有过户。此次收购福田重机持有的S宣工19.01%的股份,使得国控公司成为S宣工第二大股东,如果能顺利收购宣工发展,国控公司将成为S宣工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今日S宣工的公告称,国控公司将计划长期持有S宣工的股权,而且在适当时机将继续增持。不过,到目前为止,国控公司没有将现有所属企业置入S宣工。在未来12个月,其也没有对S宣工进行重大资产购买或资产置换的重组计划。

  有市场人士指出,对S宣工这块”肥肉“,河北省政府显然不愿放手,未来公司还将成为当地政府整合相关资产的平台,值得长期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