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特斯邦威筹划A+H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知情人士透露,美特斯邦威筹备上市的工作正在审计阶段

  石仁坪

  “不走寻常路。”著名歌星周杰伦在美特斯邦威服装广告中的这句话风靡全国。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近日获悉,美特斯邦威集团正筹划走向“上市”这一寻常路。知情人士昨日透露,美特斯邦威计划A+H上市,目前已进入审计阶段。美特斯邦威有关人士也证实,公司正在筹备上市,但没有透露上市地点和上市时间。

  2005年12月,有媒体曾报道美特斯邦威总裁周成建表示暂无上市打算。在虚拟经营运作模式下,该公司目前已在全国组建了有250家供应商、1500家加盟商构成的营销网络,但如何整合上下游资源,充分挖掘其中潜力则成为发展难题。他称当务之急是解决上述问题,只有对此有明确设想和清晰目标才能进行资本结构创新,并使资本得到充分发挥。

  在2006年胡润百富榜中,周成建是中国内地排行第85名的富豪,身家33亿元。胡润百富榜对这位富豪的简介为:“周成建在温州以从事服装加工挖到第一桶金。1994年,他创立了美特斯邦威品牌,因为大胆采用了‘虚拟经营’的崭新模式,从而在服装业成功立足并一路领先。2005年,美特斯邦威销售收入达到46亿元。”

  美特斯邦威网站的自我介绍称:1995年4月22日,第一家“美特斯·邦威”专卖店开设于浙江省温州市,至2006年实现全系统零售额突破40亿元。目前全国设有专卖店1800家,拥有17家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