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油拟发不逾40亿股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2:4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中石油(857.HK)宣布, 计划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 将采用网下询价配售, 及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结合的方式进行, 发行价将通过市场询价厘定, 建议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石油表示, 发行A股是建立一个新融资平台, 集资所得将作内地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大型炼化及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建设, 及收购海外油气资源。

  中石油发行40亿股A股后, 相当于占经扩大后股本2.18%, 令股份总数由1,790.21亿股增至 1,830.21亿股, 而H股占总股本将由原来11.79%, 摊薄至11.53%。

  中石油为内地最大从事原油及

天然气斟探、开采及生产的公司, 是继中石化(386.HK)后第二家大型石油公司在A股上市, 倘若以H股上日收市价11.16港元计算, 发行40亿股A股, 将集资约446.4亿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